人氣 5367

嘉義站前廣場 新風貌迎雙十

#地方 #嘉義 #嘉義車站 #廣場 #涂醒哲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車站站前廣場整建完工,6日揭幕啟用,以嶄新風貌迎接雙十國慶日連假的旅客及返鄉遊子,市長涂醒哲表示,站前廣場分2期整建施工,「以人為主」作為設計主軸,人、車分流,還給行人行的空間並兼顧古蹟的視覺美感。

嘉義車站站前廣場啟用。(廖素慧攝)嘉義車站站前廣場啟用。(廖素慧攝)
嘉義車站站前廣場啟用,汽、機車及公車分流,市長涂醒哲(左五)及嘉義站長林文欽等人剪綵。(廖素慧攝)

嘉義車站站前廣場啟用,汽、機車及公車分流,市長涂醒哲(左五)及嘉義站長林文欽等人剪綵。(廖素慧攝)

門面改造 還有後續

涂醒哲表示,很多市民反映嘉義市的門面北港路、嘉義車站都不美觀;北港路因為沒有開發,缺乏活力,嘉義車站又擠又亂,他上任後推動這2個門面改造計畫,北港路因涉及地主很多、計畫與經費龐大,改造困難度很高,還在努力中,因此先整建站前廣場。

涂醒哲表示,嘉義車站前廣場分2期整建,2015年整頓東側,取消臨時機車停放區,另在林森西路設置200個機車停車位,西側拆除嘉義縣公車候車亭,重新規畫汽機車道、人行道, 臨路邊有公車停靠站,並兼顧嘉義車站的古蹟美感,全新面貌,提供舒適、順暢的交通動線。

連假人潮 仍待考驗

議員戴寧、鄭光宏樂見站前廣場有新風貌,改變過去車站給人雜亂不堪的印象,還給市民行的空間;但鄭光宏也說,汽機車、公車及行人分流的動線,有待國慶日4天連續假日人潮車潮的考驗,市府應派員現場觀察使用現況,若有不當則應改善。

市府交通觀光處指出,站前廣場增加人行空間是調整交通的重要樞紐,汽、機車、公車分流,環境美學方面則以輕薄的鋼材,打造流線造型、現代感的候車亭,讓車站古蹟之美可以被看見。

昨天站前廣場啟用通車,涂醒哲偕嘉義市議會議員們共同剪綵,並有e-bike車隊由火車站前站出發行經KANO棒球園區,再返回火車站前站廣場,行銷觀光美食及電動二輪車e-bike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