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市政中心北大樓興建片面解約?建築師槓嘉市府

#涂醒哲 #黃敏惠 #嘉義 #選舉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中心北棟大樓興建過程一波三折,基地現仍做停車場使用。得標建築師郭自強昨抱著厚厚一疊資料控訴,前市長黃敏惠任內不斷要求修改設計圖,沒想到「涂醒哲市長更狠」,感覺整人,要他知難而退。郭說,市府糊里糊塗、搞烏龍,把市民權益玩掉了,經公共工程會調解破裂,日前已向嘉義地院遞狀,主張市府違法終止合約,原設計監造仍有效。

嘉義市政中心南棟大樓13年前啟用,不夠節能、不利散熱等缺失為人所詬病,南棟大樓每月水電費支出約130萬,費用可觀。前市長黃敏惠時期要求得標建築師做設計變更,讓尚未動工的北棟大樓符合綠建築要求。涂醒哲上任後,也對與郭合作有疑慮,嘉市府去年6月發文給郭,以北棟設計有諸多缺失不當,無法修改完成,延誤履約期限,終止契約。

嘉義市政中心北棟大樓興建過程一波三折,基地現仍做停車場使用。得標建築師郭自強(圖)昨抱著厚厚一疊資料控訴,前市長黃敏惠任內不斷要求修改設計圖,沒想到「涂醒哲市長更狠」,感覺整人,要他知難而退。 記者王慧瑛/攝影

雙方關係鬧翻,郭請求建築師公會聲援,去年6月20日,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函文指嘉市府片面解約,終止契約無效,要求妥善處理。

嘉市府表示,尚未收到郭的訴狀,不知提告理由,終止雙方契約關係均依法辦理,無違法情事,既已提起民事訴訟,尊重司法裁判。

市府也說,中央對嘉市府興建市民大樓的補助經費仍為22億餘元,一毛不少,絕無損害市民權益;對郭中傷市長的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

郭認為,涂醒哲不尊重專業、不理合約,不願良性溝通,粗暴地把他「一腳踢開」,不會輕言讓步,求的是尊嚴和程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