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嘉市清淤掏空? 6戶門前坍大洞

#政策 #清淤 #護岸工程 #坍塌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工務處在新生路一帶做北排工程清淤,準備後續護岸工程,施工地點附近、新生路651巷有6戶人家的門前通道3日突然坍塌,一夜醒來發現門前有大窟窿,居民嚇壞,直呼「比發生地震還嚇人」。工務處長李建賢說,坍塌位置距離施工點約10公尺,應與施工無關,是否與清淤作業有因果關係尚待查明。

居民一夜醒來發現門前有大窟窿,驚嚇不已,直呼「比發生地震還嚇人」。

新生路一帶做北排工程清淤,整排民宅前通道突然坍塌,嚇壞民眾。(記者王慧瑛/攝影)嘉義市政府工務處在新生路一帶做北排工程清淤,施工地點附近、整排民宅前通道昨突然坍塌,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難以想像。記者王慧瑛/攝影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無黨籍候選人蕭淑麗昨下午到場關心,要求市府查明原因,避免災害擴大,也要盡快復原,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黃敏惠說,市府施作北排工程造成新生路651巷一帶共6戶人家門前道路塌陷百餘尺一事,接獲市民陳情趕來關心,市民身家受到威脅,市府責無旁貸,萬一坍塌時有人車經過,後果不堪設想。

蕭淑麗表示,深入了解後發現,嘉義市政府對於北排工程,未使用較為先進「靜壓施工法」,造成自來水管的「管湧現象」,加速掏空造成地基下陷。監工單位沒注意到正常排水現象已改變,有工程疏失。

蕭談到,嘉義市長涂醒哲第一時間未到場了解,市府相關人員態度太輕忽,「是忙著陪中央要員掃街拜票嗎?」涂醒哲醒選總部則表示,坍塌意外屬突發事件,工務處已做妥善因應及處理。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第一時間得知情況後的處置包括回填土做保護,增設水平擋土做支撐,下陷路面將回填整平,以利當地居民進出,後續相關管線遷移後,將打設鋼板樁,變更施作新設護岸。

李談到,初步了解是社區內居民私設道路下自來水管漏水造成路基掏空,會查明事故發生原因,包括自來水管漏水造成路基掏空,或施工震動造成基礎擾動、護岸老舊等原因,委託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確保居民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