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藍軍嘉市長初選 黃敏惠出線

#地方 #選舉 #嘉義 #國民黨 #初選 #黃敏惠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呂妍庭/綜合報導

國民黨嘉義市長民調初選結果出爐,嘉義市議長蕭淑麗退黨後,由嘉義前市長黃敏惠與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競爭,最後由黃勝出,將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現任市長涂醒哲及蕭淑麗奮力一戰,三強鼎立局勢大致底定。已預見泛藍分裂的黃敏惠說,已有打最艱困選戰的心理準備;蕭淑麗則重申,「無黨心更寬、無黨路更廣」。

嘉義前市長黃敏惠。嘉義前市長黃敏惠

三強競逐 態勢確立

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民調25日公布結果,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依據民調拆封結果,由黃敏惠勝出,但依照雙方共識,實際數據內容不對外公布,僅公布勝敗結果。對於蕭淑麗退黨參選,他表示,會依照程序處理,「既然選擇割袍斷義,只能彼此祝福。」

黃敏惠此次回鍋再選市長,她表示,縱使參選過,但時空環境不同,嘉義市是綠大於藍,特別嚴峻,這次再投入選舉,「是因為我愛嘉義市」,她觀察到民進黨執政以來,嘉義市已經變成後段班,「大家都受夠了」,她這次帶著使命感來,要讓嘉義市變更好,依照過去執政經驗,她有信心在短時間內讓市政由谷底反彈,即使這場選戰非常艱困,但「危機就是轉機」,她會背水一戰。

對於黃敏惠的勝出,涂醒哲和蕭淑麗卻顯得毫不意外,2人異口同聲說,對國民黨自家的事沒興趣;涂醒哲更維持一慣態度「不予置評」,並表示「政績最重要」,會用政績和實質建設贏得選民認同,爭取支持連任。

嘉義市長涂醒哲

嘉義市長涂醒哲

涂喊用政績拚連任

至於已退黨的蕭淑麗除恭喜黃敏惠贏得初選,也說「是預料中的事」,希望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不要再有任何惡意攻擊、不實的抹黑與中傷,「不要跟吳敦義主席一樣說謊」,似乎對日前吳敦義兩度針對她放話仍十分在意。

李允傑稱民調應檢討

蕭淑麗雖獲得部分泛藍無黨籍議員相挺,但少了國民黨奧援,加上黃敏惠分散票源,蕭淑麗選情勢必受到衝擊;不過,她也重申這是一條3年多前未走完的市長路,會全力以赴,訴諸民意,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李允傑昨表示,初選是君子之爭,既然由黃敏惠勝出就會全力支持黃敏惠,以大局為重,團結一致。不過,他也提醒黨中央全民調應該納入手機族,才可以測到青壯世代的民意,比較能符合民情。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嘉義市議長蕭淑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