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退將與國民黨智庫座談 軍中這個狀況讓他們看不下去

#國民黨 #國防 #選舉 #軍法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綜合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首度就國民黨將在2020大選前提出的國防白皮書方向進行研討。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披露,經上周與退役將領座談,退將極其在意的,是軍法體系遭到廢絀後,基層士兵能因領導統御等因素,在民間法庭任意控告他們的連、營長,使領導長官威信遭到打擊。

林郁方轉述退將的話說,因此現在許多軍中幹部作法,就是能不管就不要管,能不講就不要講,大家安安穩穩過日子,免得還要被士兵告,連營長還得上法庭,太划不來。如此軍紀鬆馳將愈來愈嚴重。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首度就國民黨將在2020大選前提出的國防白皮書方向進行研討。記者洪哲政/攝影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首度就國民黨將在2020大選前提出的國防白皮書方向進行研討。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右)披露,經上周與退役將領座談,退將極其在意的,是軍法體系遭到廢絀後,基層士兵能因領導統御等因素,在民間法庭任意控告他們的連、營長,使領導長官威信遭到打擊。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首度就國民黨將在2020大選前提出的國防白皮書方向進行研討。智庫建議,國軍應重新精算國軍在新威脅形勢下遂行台澎防衛作戰所需的「主戰單位的數目」與「志願役官士兵人力長期獲得情形」,而在評估期間,應優先處理近年國軍在組織結構的明顯缺失,例如將刑度在一定程度以下的微罪與輕罪,平時仍回歸軍法體系處理,但需配合軍法體系改革。

主持研討會的林郁方表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自去年年底起,預備以7至8個月的時間,透過國內學者專家、退役將領與其他專業人士座談,對中華民國所遭受的中共軍力威脅與我方因應措施,進行通盤檢討,上星期才與退役將領開完會。但他強調,現在是把有些將軍們的看法拿出來,只是在傾聽。提出的建議都在研討階段,不見得會寫入黨版的施政白皮書中。

林郁方披露,有許多退役將軍參與智庫的討論,軍中有些情形讓他們擔心,他們自己有帶兵經驗,現在有士兵控告連、營長,在民間普通法庭上進行審判,這對許多退將的概念而言,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隨便一個基層士兵,就能在民間法庭告他們的長官,長官威信就不復存在。所以,建議如果是涉及領導統御、管教的微罪,除非造成當事人身體重大傷害,甚至發生人命損傷,否則低強度的案件,仍應在軍隊裡來解決,讓主官威信不會受到打擊。

林郁方轉述退將的話說,現在許多軍中幹部作法,就是能不管就不要管,能不講就不要講,大家安安穩穩過日子,免得還要被小兵告,連營長還要上法庭,太划不來。如此軍紀鬆馳就會愈來愈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