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永別了,忠仁」 忠義追思:很想你

#地方 #忠仁 #忠義 #追思 #連體嬰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永別了,忠仁!」連體嬰哥哥張忠仁日前病逝,昨舉辦「我們的未來不是夢」追思音樂會,弟弟張忠義悲泣說,「哥哥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好友曾發現,忠仁的手比常人粗糙,他總樂觀說,「因為我的人生是我爬出來的」;每次復健手術都是痛徹心扉,忠仁也堅強說,「痛過之後,我會好好活下去」。

張忠義昨在妻子與家人的陪伴下出席追思會,他哽咽說,感謝大家多年來一直關心,哥哥雖然不在身邊,但愛會一直跟隨著;未來他也會實現哥哥夢想,把台灣最美好的愛讓全世界知道,他也將舉辦畫展為哥哥圓夢。由於張忠仁生前曾簽署遺囑,遺體火化後將樹葬於富德公墓詠愛園。

哥哥張忠仁日前病逝,弟弟張忠義於追思音樂會致詞時悲泣,「哥哥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聯合新聞網)

回憶起與哥哥一起度過的歲月,張忠義說,921地震時搖晃很大力,當時哥哥不假思索就撲到自己身上保護他,還告訴他「弟弟不要怕」,讓他很感動。

追思會現場播放數首張忠仁生前喜愛的歌曲「你最珍貴」、「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祝福」等,氣氛令人動容。

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昨都到場致意,馬英九說,忠仁、忠義兄弟的故事是「最好的生命教育」。1979年曾參與忠仁、忠義分割手術的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昨說,兄弟一路走來生命力、活力都超出眾人想像,忠仁四處演講,鼓勵弱勢兒童有勇氣,令人敬佩。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張忠仁交情深厚,她說,張忠仁的手非常粗糙,他總是說,「我的人生是我爬出來的」。由於連體嬰分割後,身體年年都要接受手術,張忠仁時常痛到在床上打滾,但他也堅強說,痛過後會好好活下去。

應曉薇說,年初張忠仁曾發現他與弟弟是世界上存活最久的分割連體嬰,當時她答應幫忙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張忠仁很高興「要當台灣之光」,她會持續協助申請,完成忠仁心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