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嘉義蘭潭種綠電否?3強攻防纏鬥

#嘉義 #蕭淑麗 #黃敏惠 #涂醒哲 #地方 #選舉

中國時報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選委會18日舉辦4位市長候選人電視公辦政見會,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無黨籍蕭淑麗、民進黨提名的涂醒哲「3腳督」,聚焦「蘭潭是否蓋太陽能板」政見攻防纏鬥,黃敏惠猛攻涂的施政「民調吊車尾」,涂醒哲反譏黃「治水無方」,蕭淑麗左批黃右打涂。

黃轟涂民調吊車尾選委會委員嚴庚辰律師擔任政見會主持人,候選人抽籤決定發言順序,每人24分鐘,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率先抽出3號,與登記號次一樣,登記2號黃敏惠抽出1號,登記1號蕭淑麗抽到2,登記4號涂醒哲抽出4號,2男將抽出與登記號次相同發言號次,而2女將發言號次與登記號次「對調」,十分湊巧。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左起)、黃敏惠、蕭淑麗、涂醒哲發表政見前,握手致意。(廖素慧攝)

黃敏惠說,當市長要看平日施政表現,不是選舉的政治表演,平時「民調吊車尾,選舉才來割稻仔尾」,這是一場廉能、拚經濟的選舉,但涂市長過去部屬寫3信批判他的人格及操守,涂市長沒有對該部屬提告,她掛看板提醒市民共同監督蘭潭不能掛太陽能板,卻遭提告,是選舉操作手段嗎?

蕭要把孩子找回來蕭淑麗說,前市長黃敏惠說要打造京都、高齡友善城市,涂市長說要打造防老園區,都未關注青年政策,她的政見願景希望把嘉義孩子找回來,此外,市政府北棟大樓、建國二村、北港路區段徵收等重大建設案延宕多年,黃敏惠、涂醒哲2位市長任內發照的豪華農舍案已由議會移送檢調,淨水廠已被偷蓋太陽能板,蘭潭絕對不能蓋太陽能板。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喝蜂蜜檸檬水、嘉義最有名飲料,2款飲料比一比,又吃火婆煎粿,唱《夜襲》嗆聲找韓國瑜辯論,噱頭十足,唯缺乏對市政政見論述,美中不足。

涂反譏黃治水無方涂醒哲說,黃前市長治水無方,他「治水有步」讓嘉義市不淹水,他不取不貪,人格操守可受公評,黃、蕭2位候選人誣衊他要在蘭潭蓋太陽能板,他再三說「任內絕不會做」,黃敏惠還用他的姓「涂」掛看板,格調太低級,黃又喊話「人事穩定」,這算政見嗎?黃敏惠在馬英九執政時期延宕鐵路高架化案,他在蔡英文總統支持下,鐵高建設動工,是重視嘉義市的明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