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預算被狂砍 涂醒哲鞠躬道歉

#地方 #涂醒哲 #預算 #嘉義 #觀光產業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2018年度總預算137億元被議會大刀砍掉6億餘元,占總預算4.43%,目前居全國第一,市長涂醒哲27日率一級主管在市府大門口二度鞠躬「向市民道歉」,他表示,少數議員執意帶頭狂刪預算,市府會再努力,包括提覆議案。

嘉義市長涂醒哲率一級主管鞠躬,向市民表達道歉。(廖素慧攝)

議長蕭淑麗回應表示,涂市長此舉是「無厘頭」,議會是合議制,有各黨派3位議員輪流擔任財政召集人,過程中議員充分表達意見,甚至動用表決,是多數共同決定,絕非少數議員的意見,且部分被刪預算保留科目,讓市府提出完整計畫說明。

預算被刪損市民權益

涂醒哲強調,議會監督市政、審查預算是天經地義,但少數議員或因選舉等政治因素、意識型態或其他個人原因,大幅刪減預算高達4.43%,居全國之冠,是第2名彰化縣2.14%的2倍以上。

涂醒哲表示,大幅刪減對市府影響很大,人事費刪減較少,業務費刪減比例3.31%,部分局處刪減一半以上,有的科室竟僅留人事費,難道「叫大家上班不做事?」

涂醒哲表示,攸關市政建設的預算被大刪21.5%,嚴重影響市民權益,也對市府團隊不公平,「我對不起市民,也對不起3年來一起打拚的同仁。」

涂醒哲表示,各局處將陸續向媒體及市民報告,並運用各種方法包括提覆議案、準備說帖向議員溝通,以爭取更多預算進行資訊科技更新、服務升級以及振興觀光產業。

議會列市府4缺失

蕭淑麗表示,市府預算被議會刪減主因有4項缺失,未依法定程序編列預算如八掌溪人行景觀橋超編1.66億元,浮編或重複編列預算,市府官員無法清楚有效說明預算用途,預算無必要性及急迫性如浮編出國考察編列1100萬元以致被刪79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