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嘉市路樹防颱 預防性修剪

#地方 #嘉義 #路樹 #嘉義大學 #涂醒哲

記者林伯驊/嘉義市報導

連續2年蘇迪勒颱風、梅姬颱風侵襲造成嘉市2700棵路樹倒塌,今年嘉市府編244萬元,委外針對潛勢災害路段預防性修剪,邀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團隊指導;市長涂醒哲說,人要減肥,樹木也要,「汛期來臨將是最佳驗收時刻」。

今年嘉市府針對路樹進行預防性修剪。(圖/聯合新聞網)

嘉市府清潔隊表示,前兩年汛期光是請廠商緊急搶救、排除障礙花費就計1280萬元;今年先修剪,不僅美觀及安全,剪下來枝葉打成木屑將再利用培養蘑菇。

昨天記者會現場示範修剪,包括涂醒哲、市議員蔡文旭、蔡榮豐等人出席,蔡文旭說,梅姬颱風嘉市因樹枝折斷壓壞電線,導致6萬多戶停電,他去年定期會質詢便提出要預防性修剪。

嘉大森林系主任何坤益昨指出,修剪步驟主要為「截頂」剪去過高的枝葉;「疏剪」將枝條密度疏開,最後除去多餘側枝。何說,例如小葉欖仁、黑板樹長太快,根系無法支持,要截頂,另降低樹冠枝條密度,讓風能通過,吹倒機率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