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嘉義市民抗議有效? 台電:蘭潭裝太陽能板未定案

#嘉義 #太陽能 #抗議 #涂醒哲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綜合報導

台電有意在嘉義蘭潭、仁義潭風景區裝設太陽能板,引發地方反彈,不僅現任嘉義市長涂醒哲、市議長蕭淑麗、前市長黃敏惠隔空駁火,多名地方議員、里長、社團、社造團體都強烈抗議。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蘭潭太陽光電目前尚未定案,台電不會貿然施工,未來將與管理單位自來水公司,研議後續最佳設計方案,並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

台電再生能源處昨晚回應,針對外界指稱蘭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會污染水源,甚至會喝到「毒水」,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荒謬說法,國際上如日本等國家已有水面型太陽光電的設置經驗,國內多個水庫或埤塘也有太陽光電,蘭潭水庫並非第一個,呼籲外界有心人士勿刻意炒作。

嘉義縣民雄虎頭崁埤水面日前已設置台陽能發電板,引發地方、學者不滿。(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電表示,水面型太陽光電有浸泡在水裡就的只有水上浮台,而浮台須採耐酸、耐鹼與抗溶出材質,未來水面型浮台跟太陽能模組設置都會依照國家認證標準確實執行,並不會污染水源,國內外也無污染水質的案例。蘭潭水庫的管理單位是自來水公司,不但沒有污染水源的疑慮,屆時自來水公司也會進行水質把關的工作,請民眾放心。

台電說明,對於太陽能板反光與破壞自然景觀疑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置角度介於8到15度,光線不會折射到岸邊,且台電規劃設置太陽光電面積,占總水域面積不到3%,未來設計將與地貌融合,努力追求再生能源與自然共生。

台電強調,太陽能板發電設施已在高雄阿公店水庫設置,並未發生居民所說疑慮,蘭潭太陽光電目前尚未定案,台電不會貿然施工,未來將與管理單位自來水公司,研議後續最佳設計方案,並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