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運量慘跌 國道班車只載2人上路

#交通 #居家 #國道客運 #運量 #連價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衝擊清明節連假客運業輸運旅客掉到只剩4、5成,為了加強防疫,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早於1月下旬即為乘客量體溫、宣導搭車戴口罩,嘉義市政府4日更宣布,沒有戴口罩禁止搭各種公車。
 
嘉義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政策,即日起未戴口罩者禁止搭乘嘉義市區公車,以及嘉義市先期轉運中心站內的國道客運、BRT公車、公路客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衝擊清明節連假客運業,嘉市先期轉運中心搭車旅客不多。(廖素慧攝)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衝擊清明節連假客運業,嘉市先期轉運中心搭車旅客不多。(廖素慧攝)
 
此外,先期轉運中心已標示社交距離,於購票處、服務中心及排隊處都畫設1.5公尺標線,室外月台上車處也畫設1公尺等候線,請民眾配合。
 
先期轉運中心經理謝連仲說,春節期間傳出疫情時,1月22日起就實施量體溫、宣導戴口罩,但當時不容易買到口罩,有些乘客未能配合,後來大部分乘客會戴口罩,僅少數沒戴,4月1日起幾乎都戴口罩搭車了,乘客也多會配合站區社交距離標線,且都有戴口罩。
 
謝連仲說,疫情衝擊國道客運載客量慘跌,往年清明節加班車很多,今年正常班次的乘客屈指可數,如4日上午有的北上車班甚至只載2至8人,此外,原本統聯客運配合桃機的航班,24小時營運,疫情延燒不停,幾乎沒有出入國旅客,目前已減班,晚上9點就收班不發車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