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6

Fed主席葉倫:近月升息機率增強

#寰宇 #美國聯準會 #Fed #葉倫 #漸進式 #升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26 日在傑克森洞年會上發表演說時,雖未明確指出升息時機,但表示近幾個月來升息的可能性正增強中,因為美國經濟正逼近充分就業及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且未來升息應採「漸進式」。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傑克森洞年會上發表演說。 (路透)

她表示,如果經濟衰退,Fed會重啟量化寬鬆政策,但目前並不會積極考慮改變決策架構。

她的談話暗示今年內升息的可能性增強。Fed下次會議是在9月21-22日,之後11月及12月也有會期。

葉倫表示,「鑒於勞動市場表現持續堅實,及我們對經濟活動與通貨膨脹的展望,我相信近月來聯邦基金利率上升的可能性已增強」。

她表示,「展望未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測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溫和成長,勞動市場將再增強,未來幾年通膨將上升到2%目標。基於上述經濟展望,FOMC繼續預期漸進式升息將屬適當,使就業及通膨能達成且維持在我們的目標附近」。

葉倫指出,「儘管經濟成長還不是很快,但足以使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她並表示,「我們預期利率下降的空間會比以往小」。

葉倫這次的講題是「為未來設計穩健的貨幣政策架構」。她首先捍衛Fed之前所採用的寬鬆措施,包括買進債券,及保證維持長期低利率。她明確表示Fed將保留這些新工具;如果在利率達到正常化之前就先發生經濟衰退,Fed可能還需要使用這些工具。

許多學者及決策官員認為美國長期經濟成長明顯趨緩,但Fed已缺乏政策操作空間,葉倫認為這種觀點實屬「誇大其詞」,因為Fed將能利用購買債券及政策指引,來放鬆金融情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