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

勞團:基本工資 今年一定要漲

#勞工團體 #經濟 #工商 #勞動部 #基本工資 #審議 #委員會 #資方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邀工商團體及勞動部長郭芳煜座談一例一休,郭芳煜會後表示,會中溝通氣氛很好,勞動部九月初將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他呼籲資方代表出席協商。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豔陽下努力送貨的快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勞工團體指出,不論資方九月是否出席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台灣基本工資已輸南韓一大截,今年一定要漲,否則不但人才外流,連國際移工都不來了。

勞動部七月廿六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因工商團體對於未能完成勞基法修法砍七天假,七位資方代都缺席抗議,未進行實質討論。當天決定九月底前再開,但下次如資方再不來,照常開會,實質討論工資調漲案。勞動部擬九月初開會。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指出,今年一定要調高基本工資,南韓明年就達台幣四萬一千元,台灣還只有兩萬零八百元,只有南韓一半,不但留不住人才,連移工都請不到。現在年輕人不願就業,「因為工資太低了」。

戴國榮也說,資方應維護勞工基本生活和盡社會責任,資方昨要求七休一要排除一些行業,也要求加班上限從現行四十六小時提高到五十四小時等;勞方從來都沒有同意可開放到五十四小時,且七休一本來就應實施,不該排除行業。他批評「資方不守法,政府替他們想辦法」,要求勞動部不能妥協。

桃園產業工會顧問毛振飛表示,勞團堅持七天假絕不能砍,因為即使推動一例一休,勞動部將加班工資增為一又三分之一或一又三分之二倍,「很多勞工仍是看得到吃不到」。很多勞工薪水靠加班,如果砍七天假,就是減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