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強占公有地「擺爛」幼兒園 新北強拆改建植栽綠地

#地方 #新北 #公有地 #新北美樂地 #板橋 #蘆洲 #違建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持續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新北工務局表示,近來在板橋及蘆洲增添2處改善完成專案,不但拆除長期遭私人占用之違章建築,更增加友善的綠地及人行停車空間,讓民眾能有更舒適生活環境。
 
工務局說明,「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是將有活化效益的遭占用公有土地進行改造,先由違章拆除大隊拆除違建後,透過跨部門合作闢建綠地,既能改善交通環境,又能讓民眾在都市叢林間享受更多休憩空間。
 
經多次會勘協調後,民眾自行退縮違章建築,使道路能完整更新改善。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經多次會勘協調後,民眾自行退縮違章建築,使道路能完整更新改善。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指出,近來有2處改善完成,其中板橋三民路為例,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土地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長期被廢棄幼稚園及鐵皮圍籬等構造物占用,在經評估後拆除,並由城鄉局、新工處等機關分工增添植栽綠美化、步道及座椅等設施,讓治安死角及髒亂環境都消失,打造更加友善及綠意的市民空間。
 
另外,蘆洲區公所在進行民族路道路整修工程時,發現施工範圍內有違章建築,經多次會勘協調後,民眾自行退縮違章建築,使道路能完整更新改善,並重新劃設停車位,不僅使空間及方便性都再升級。
 
工務局補充,板橋三民路後來成廢棄幼兒園,已經不算牟利或做不法行為者的違建,所以沒有收費問題;蘆洲則是民眾當初不知道建物擴建到國有地,在經溝通後自行施工退縮。
 
工務局強調,「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將利用有限資源,持續為市民帶來更多「美樂地」,也藉由排占公有土地之違章建築,實現土地正義;同時也活化都市零碎土地,落實與民共享精神,讓新北更友善、環境更宜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