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身障福音 佳里稽徵所 1樓可報稅

#地方 #國稅局 #弱勢民眾 #報稅 #愛心報稅櫃台

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南區國稅局佳里稽徵所為方便弱勢民眾報稅,在1樓增設「愛心報稅櫃台」,行動不便民眾可不必再上5樓申報。

佳里國稅分局請專人協助身障人士報稅。(記者周宗禎攝影)

佳里稽徵所轄區有佳里、七股、北門、學甲、安定、西港、將軍、麻豆等8個行政區,去年綜合所得稅申報5萬2694件,報稅人數多。主任黃福隆3月到任後發現綜合所得稅申報、查詢設在5樓,對身障、老年及孕婦報稅不便,即使有電梯也要等待,決定在1樓增設受理區,由志工引導有需要的民眾報稅。

黃福隆說,為讓申報者看清報稅過程,愛心報稅櫃台設有雙螢幕,坐輪椅也可清楚看到報稅情形,月初實施後獲得好評。

佳里稽徵所為協助民眾申報,邀請南台科大、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及曾文家商學生報稅志工,協助填寫報稅單、解說申報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