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史上最長休市 基隆夜市拚下周開張

#地方 #基隆廟口夜市 #停業 #美食 #政策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廟口夜市全台馳名,很多攤位的歷史從70年起跳,這次受疫情影響停業2個月,是有史以來最久的休市,許多老饕想起廟口美食就口水直流。如今廟口水管換好了,路也鋪平了,改頭換面的基隆廟口到底何時能重開市?基隆廟口仁三路夜市主委謝文賢說,「下周不管有沒有降級,我們都要復業」。
 
2021年5月土本病例出現,基隆廟口夜市從5月17日開始停業,共延長停業5次,2個多月沒做生意,也是破紀錄了。
 
基隆廟口夜市入口處的電子看板,秀出「公休至110年7月26日」文字。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基隆廟口夜市入口處的電子看板,秀出「公休至110年7月26日」文字。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灣文史研究者曹銘宗說,基隆廟口是台灣唯一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的小吃重地,上次大停業是二戰末期,因食物改為配給,加上美軍空襲台灣,基隆港是重要轟炸目標,廟口攤位主人都「疏開」去了。
 
他也說,印象中,基隆廟口有2次短暫停業,一次是約30年前,基隆嚴重缺水,第2次是1997年文建會的「全國文藝季」活動,基隆廟口停業,修築下水道,整頓衛生,統一招牌並標示中、英、日文,興建奠濟宫的牌樓。
 
基隆廟口有很多有名小吃,像鼎邊趖、天婦羅、紅燒鰻羹、原汁豬腳、營養三明治、一口吃香腸、泡泡冰、金興麻米粩、全家福元宵等知名美食。
 
謝文賢說,連續延長5次停業時間,有請員工的,沒收入薪水照付,吃了2個月老本,攤商凍未條了;近日有商量,準備27日如果三級警戒有降級,廟口夜市一定開賣,如果不降級,攤商也準備復業了。
 
畢竟疫情尚未完全止歇,要如何在防疫與生計間找到平衡,攤商也已初步擬了分流方案。謝文賢說,廟口有64攤,分為一半,一半做2天生意,再換另一半攤商出來做生意,攤商之間會間隔開來,例如1、5、9攤出來做生意,3、7、11攤休息,2天輪一次,已在規畫了,其他的防疫指引就照政府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