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美食多環境卻不佳 鹿港鎮第一市場展開耐震補強

#地方 #市場 #政策 #美食 #天后宮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鹿港鎮第一市場是鎮內著名的美食專區,但屋齡已有43年,環境老舊,經濟部針對老舊傳統市場進行的耐震總體檢,第一市場在初步評估及詳細評估的項目,都未符合現階段的法規要求,鹿港鎮公所向經濟部爭取補助,經規劃設計發包等作業,今年7月展開耐震補強,預計年底完工。
 
鹿港鎮第一市場麵線糊、麻糬、豆花古早味美食多,食物評價高,但市場內髒,市場外交通亂,都遭民眾詬病,市場近期展開耐震補強,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前往第一市場視察工程。
 
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前往第一市場視察工程。記者林敬家/攝影
 
他指出,鹿港鎮第一市場為鋼筋混擬土梁柱構架系統,兩棟相鄰,A棟含地下一層,地上二層,B棟含地上二層,建築物在1976年興建完成,之後就是鎮內重要的工商業集散中心,至今每天出入的人車頻繁。
 
鹿港公所爭取1800萬元經費,委託專業結構技師進行規劃設計,用增設補強構件的方式補強結構,使耐震強度符合現今相關法規,提升市場耐震能力,目前地下室已做完,接著一樓工程展開,但10多間攤商因施工須暫時限縮位置。
 
許志宏表示,市場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進行施工難免會影響便利,公所多次協調,希望取得攤商諒解配合,也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工地安全及警示,在此過渡時期,市場仍正常營業,希望鄉親消費者大家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