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8

春節寺廟祈福 新北發財金各具巧思

#地方 #春節 #民政局 #天后宮 #碧龍宮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如何求財祈福呢?新北市各寺廟推出有多款式的發財金,在春節發放給有緣的眾善信。民政局指出,今年不少寺廟的發財金設計超特別,有的是立體造型,有的內附招財秘笈,還有的將平安符設計成一塊金磚。局長江俊霆表示,過年期間選擇吉時和吉方到廟裡祈福,是開春相當重要的事,新北市登記的寺廟高達952家,行春祈福禮都相當有特色,充分展現出新北市寺廟的創意與活力,歡迎全國民眾到新北市寺廟行春集具吉祥喜氣,為小龍年運勢加持。
 
新北市各寺廟在民政局記者會中推出有多款式的發財金,指將在春節發放給有緣的眾善信。(記者黃村杉攝)
 
 
 
民政局指出,三重先嗇宮祈福金以3款神農大帝Q版畫像為主體,三角造型經折疊後可站立桌面,一面黏貼5個1元硬幣,旁邊畫有蝙蝠,象徵「五福臨門」,另二面則印有廟貌及日曆,相當討喜實用。5,000份發財金將於除夕夜開廟門時(約子夜12時左右)開始徹夜發放,要搶的民眾可要把握時機。
 
同樣具有巧思的三重天后宮「金蛇狂舞鴻運到」發財金卡片,是將Q版的媽祖與可愛的金蛇結合,內附5元硬幣,「5元」與日文「御緣 (與您結緣)」念法一致,讓人倍感媽祖婆的親切;板橋北極宮則推出「福祿雙全」緞面紅包,內有鑲金又包銀的莫拉魯道20元硬幣及招財秘笈,並將蛇年生肖主題轉化為文字圖騰,充滿喜氣吉祥。至於淡水「緣道觀音廟」,民眾需在廟方指定時間,至廟中大殿連續擲出三個聖筊,才能帶回限量版金色款及年度特別色款平安福。
 
而板橋慈惠宮則請出開基媽祖坐上鑾轎,信眾需「躦轎腳」求平安後,才能拿到「十全十美」發財金;此外,廟方還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設計平安符,讓不同生肖的信眾都可獲得專屬自己的媽祖庇佑。
 
鶯歌碧龍宮以曾榮獲全國食品金牌獎的植福平安麵線與信眾結緣,淡水新興福德宮分送4兩重的平安米、萬里金山財神廟推出平安蛋糕,而佛光山擇善堂福袋內含有福田米與自製冬瓜糖,希望在神佛加持下,讓信眾可以好運一整年。
    
另民眾除了到寺廟祈求開運好禮外,民俗達人也提醒小心注意別犯了過年的禁忌,才能夠旺一整年!台灣道教總會大法師邱天相表示,光是初一這天就有許多禁忌,例如,初一吃早餐,切忌不要吃稀飯,因為古時候窮人才會吃不起飯而吃稀飯,若於大年初一吃稀飯將會導致一整年的貧窮,也有一種說法是吃粥喝湯出外將會被雨淋濕。且指女兒在正月初一不得回娘家過節,否則娘家會赤貧。而小孩在初一若挨了罵,就要挨一整年的罵,所以要多說好話才能旺一整年,更指這天也忌催人起床,因為這代表會讓對方整年都會被人催促著做事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