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打過AZ護理師 照顧確診者也染疫

#彰化 #地方 #AZ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9日新增3例確診,除了麻將牌咖傳播鏈再添1例,南彰某醫院群聚感染又增1名看護外,另家醫院的1名護理師5月中已打過第1劑AZ疫苗,負責照顧確診病患的專責病房,經醫院進行例行性採檢,竟被篩出確診,相關病房已全面清消,初步已採檢上百名接觸者都陰性。
 
牌咖傳播鏈 已33人中鏢
 
彰化新增麻將牌咖確診是70歲男性,和確診者是親戚,也是牌咖,同住三合院,在匡列中發病,初步懷疑是共用廁所染疫。這條傳播鏈累積牌咖、社交和家庭接觸者,已有33人染疫。
 
彰化縣9日新增3例確診,醫院負責照顧確診病患的護理師也確診了,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分配3900劑莫德納疫苗由專責醫院先打。圖/吳敏菁攝
 
之前爆發南彰的醫院爆群聚感染,又新增1例,是6B病房的看護,該病房已有1名護理師、2位病人都確診,病房已清消移置,看護是在隔離中發病。
 
棘手的是,彰化還有另1家醫院的年輕護理師,已打完第一季AZ疫苗超過2周,其負責照顧確診患者的專責病房也染疫,感染源待進一步釐清。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中央已規定醫院要針對高風險醫護人員進行例行性篩檢,發現護理師確診,屬於輕症,是醫院主動篩檢出來,可能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受感染,也不排除家裡或其他接觸中遭感染。
 
葉彥伯強調,新發現護理師確診的醫院規模不小,已依照先前處理模式,醫院全面採檢,接觸者觀察、隔離,病房全面清空、消毒,持續進行後續追蹤,第1波採檢100多人,目前都陰性。
 
打了第1劑AZ疫苗還確診?醫護人員何時能打第2劑?葉彥伯說,護理師確診屬輕症,目前疫苗還大量欠缺,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目前不到8成施打第1劑。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再度疾呼中央趕快取得疫苗,才能有效防護國人健康。
 
3900劑莫德納 醫護先打
 
全台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彰化分配到3900劑,供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優先打。先前,中央第一次配發AZ疫苗共1萬8000劑,醫護人員率先打,第2次再給6500劑,優先給住宿式長照機構人員施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