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北市診所私打疫苗 重罰200萬元

#AZ疫苗 #好心肝診所 #地方 #私打疫苗 #柯文哲
中國時報 張穎齊、張薷、曾薏蘋/台北報導
 
疫苗短缺,北市某診所遭爆8日深夜違規替不符合資格的民眾施打AZ疫苗,台北市政府昨對診所重罰200萬元,並終止合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管控有問題,在記者會現場認錯,並說疫苗配發竟由一個股長決定,將送政風處調查。
 
高檢署已指示台北地檢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立刻指派檢察官分案偵辦,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8日連夜幫一般民眾施打AZ疫苗,引發軒然大波。圖/摘自好心肝診所官網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8日連夜幫一般民眾施打AZ疫苗,引發軒然大波。圖/摘自好心肝診所官網
 
指揮中心也批北市府無視規定,任意將多達千劑疫苗撥給該診所,既違反規定,也不合情理,將由司法單位追究真相。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6月2日專案是先開放醫事人員及診所行政人員注射,而該診所致電給衛生局,指有101位醫事人員需要打疫苗,因此衛生局6月7日先配15瓶,供172名基金會、診所工作人員和志工施打。
 
豈料,診所8日又說還要更多,衛生局就再給100瓶,共有1285名基金會、診所工作人員和志工施打,其中有部分接種者不符合規範,所以市府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200萬元,合約診所也取消資格。
 
她強調,過去市府公布的疫苗接種計畫,對外宣布北市有39家大型醫院提供疫苗施打,無擴及診所;6月2日專案則開放診所醫事人員及行政人員施打。
 
柯也說,北市一開始在醫院施打,後來自己下令,醫院若6月9日沒打完就繳庫,也許這樣讓醫院覺得「找個地方打完就好」,但衛生局股長也不能因診所要多少就給多少,該調查就調查,會送政風處檢討處理。
 
該診所人員僅表示,8日晚間是診所相關醫療志工接種疫苗,沒對一般民眾施打。
 
對於此事,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認為,不希望地方政府執行出問題而處罰國民,所以不建議減少配發懲處。
 
立委鄭運鵬也指出,這次偷打疫苗事件是計畫性的特權作為,北市府這2周與指揮中心爭執北市剩下疫苗數,從這此特權插隊打疫苗來看,顯然指揮中心的統計是對的;綠委林楚茵則說,指揮中心及檢調應要嚴查,絕不能有人「特權超車」打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