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9800劑不夠 侯再喊話先給雙北

#莫德納 #確診 #疫苗 #侯友宜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吳家豪、周毓翔/新北報導
 
中央配發9800劑莫德納疫苗給新北市,將全數供專責病房醫護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這一批疫苗絕對不夠新北市一、二、三類人員施打,他再次喊話中央,用戰略思維做疫苗部署,優先分給雙北高風險族群。
 
對於侯友宜一再喊話,蘇揆昨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莫德納疫苗已完成封緘,未來會分配給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藍委洪孟楷批評蘇揆號稱「衝衝衝」,在疫苗取得上卻沒有衝勁,實在會讓國人感到心寒。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9日起7萬劑莫德納疫苗開始施打。 (陳怡誠攝)
隨著疫苗陸續到貨,9日起7萬劑莫德納疫苗開始施打。 (陳怡誠攝)
 
侯友宜日前喊話醫護施打率僅75%,目前轄內1支疫苗都沒有,昨再強調這9800劑莫德納疫苗絕對不夠,第二批疫苗15日才會再來,呼籲中央優先配發雙北的長照機構、洗腎病患、75歲長者等高風險族群。目前新北市還有1萬5000名醫護人員尚未接種疫苗。
 
蘇揆昨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目前不論是進口的國外疫苗或是國內國產疫苗,政府都會要求安全性,等看國產疫苗解盲是否成功,再來討論分配。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洪孟楷指出,新北在這波疫情下衝擊最為嚴重,中央真的應該展現全國一心的態度。如果還要等到解盲結果未知、不一定有足夠效力的國產疫苗才能提供,是否代表中央已放棄大量購買國際疫苗的途徑?而看見地方需求、聽見人民請求,這才是現在中央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他呼籲目前占新北多數席次的民進黨委員共同督促,採購足夠合格疫苗,才能協助新北及全台灣早日脫離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