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壹電視虛驚 11人篩陽 PCR全陰

#地方 #疫情 #壹電視 #確診 #PCR #偽陽性 #篩檢 #吳衣璇 #張雅琴
中國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壹電視大樓7日傳出一名棚內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經PCR檢測確診為陽性,北市機動快篩隊在9日下午1點,緊急協助壹電視快篩,共篩檢166人、11人快篩呈陽性,其中還包括吳衣璇和趙惠雯2位主播,而PCR檢驗結果11人全部為陰性。
 
搭上巴士 吳衣璇臉書報喜
 
到場處理及相驗的4名內湖分局員警,當晚急赴醫院快篩均呈現陰性,警方擴大篩檢曾與4員密切接觸的另19名員警,總共23警全部確認是陰性,但23人仍需自主健康管理。
 
北市內湖壹電視大樓7日傳出一名棚內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經PCR檢測確診為陽性。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內湖壹電視大樓7日傳出一名棚內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經PCR檢測確診為陽性。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也親自到場視察,並準備防疫巴士因應,若快篩陽性則立刻送醫院PCR採檢。黃珊珊說,壹電視有好幾棟樓,篩檢順序為紅區、黃區、綠區,「紅區」為與死者有關係的工作人員、樓層優先採檢;「黃區」則是死者經過的路線;「綠區」則是另外一棟大樓,工作上沒有直接關係,但人員可能會流動。
 
共用影棚 張雅琴一早快篩
 
吳衣璇指出6日播報時,和劉姓攝影共事1小時以上,表示不想搭上防疫巴士,未料快篩結果陽性,一臉無奈被載去防疫旅館。不過幾小時後,她主動在臉書報告PCR檢驗結果陰性。主播大道奈緒也和該名攝影有接觸,她表示不緊張是騙人的,尤其家裡還有寶貝女兒,所幸快篩結果陰性,已返家大消毒後繼續自主隔離,等待PCR檢測結果。
 
年代新聞台主播張雅琴和劉姓攝影不在同棟大樓辦公,也未合作,但部分新聞攝影棚會共用,她昨早上8點直奔振興醫院快篩,結果陰性,晚間巷她戴口罩播報新聞,提醒衝第一線的新聞工作者是染疫高風險的一群,應列優先施打對象。
 
而日前綽號「小文哥」的易姓資深社會記者,被外甥發現陳屍租屋處,檢警研判輕生,經採檢證實染上新冠肺炎。易長年作息日夜顛倒,生前曾在臉書透露「這關過不去」,調查發現他5月初曾去過萬華「紅寶石」歌廳,該處是確診者足跡之一,不排除他是在該處感染。
 
高風險群 媒體業應先接種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記者屬高風險族群,「他們列在優先施打人員很正常」,建議CDC應重新評估並調整施打順序,避免成防疫破口。NCC表示,將持續爭取第一線廣電新聞從業人員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壹電視工會強調壹電視對同仁內部公告資訊不透明,要求成立應變小組及聯絡窗口,讓疫情相關資訊公開、透明化,讓同仁能反映需求,才能安定所有人情緒。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嚴文廷表示,美國加州、印度,都已將第一線採訪人員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