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大學指考延7月底 8月31日放榜

#大學指考 #地方 #政策 #放榜 #學區
中國時報 林志成/台北報導
 
疫情緣故,今年大學指考延後到7月28日至30日舉行,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受此影響,今年考試分發入學改為8月31日放榜,是有史以來最晚。
 
而「台灣大學系統」原訂9月1日開學也將延後,「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則可能讓大一生和其他年級生在不同時間開學。
 
今年大學指考延後舉行,考試分發入學改為8月31日放榜,是有史以來最晚。圖為去年大學博覽會。圖/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大學指考延後舉行,考試分發入學改為8月31日放榜,是有史以來最晚。圖為去年大學博覽會。圖/中時資料照片
 
8/16公布最低登記標準
 
今年大學指考從原先7月3日至5日延到28日至30日舉行,相關試務時程也跟著調整。分發會表示,原先7月19日公布考試分發最低登記標準,改為8月16日;原先7月24日至28日要上網登記志願,改為8月18日至21日;原先8月6日放榜,改為31日。
 
因為指考及考試分發時程都延後,也造成大學的開學日要重新調整。台大、台科大、台師大等3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今年原本將開學日提前到9月1日,為往後正式實施每學期16周做準備,不過將生變。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表示,「台灣大學系統」的3校研擬將今年開學日延後,但延到什麼時候要下周開會討論後才能決定。不過因為3校推動輔系、雙主修,大一新生可能會去修高年級的課,高年級學生也可能去修大一的課,因此原則上,「台灣大學系統」的學生,不管是新生或舊生,會在同一天開學。
 
台聯大開學擬新舊生分開
 
而由清大、陽明交大、中央及政大等4校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狀況則和「台灣大學系統」不一樣,他們可能採不同作法,4校統一的確切開學日,會在本周五討論後才定案。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表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4校原訂9月13日開學,因考試分發放榜時程延後,屆時要將開學日不分新舊生都延後到9月底,或將新生和舊生分開處理,還有待討論。
 
不過焦傳金說,目前比較傾向將大一新生和舊生的開學日分開,也就是舊生仍維持原來的9月13日開學,大一新生則看未來分發入學的狀況變化來機動調整。因為疫情未定,指考是不是在7月28日到30日辦得成,還有很多變數,因此大一新生的開學日要保持彈性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