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新北16市場沒自治會 將加強稽查

#政策 #疫情 #市場 #防疫 #新北
中國時報蔡雯如/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市場成為防疫的重中之重。新北市168處傳統市場中,有16處攤販集中區因沒有自治會管制,被列入觀察名單,樹林保安街攤販集中區8日更被開出稽查單;市場處表示,目前都與各民有市場積極協調,輔導成立自治會,期間區公所、警方也會加派人力巡邏。
 
樹林區保安臨時攤販集中區近期因人流無落實管控,遭市場處開出稽查單,由於市場未有自治會協助,又有8個出入口,平時皆是由當地里長巡邏管理,未料稽查當日剛好未有人看守遭開單。
 
本土疫情嚴峻,市場成為防疫的重中之重。圖/中時電子報
 
樹林區長王坤南表示,稽查單開出後,攤販內部就已召開會議,請鄰近的博愛街市場自治會派人協助,目前市場各大出入口都已加強汽機車管制,若市場人潮過多,也會啟動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昨日人潮已明顯減少,複查通過。
 
針對攤販集中區未有自治會,管理制度是否會出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沒有自治會的市場還是會嚴格要求,市場要有辦法配合市場處、區公所等管理單位,把分流、降載做好,做不好就停業,目前這些市場已慢慢形成自治會型態,有的也已嚴格控管,但市府仍會全面加強稽查。
 
市場處表示,為避免攤商遭汙名化,不會公布16處市場觀察名單;名單內僅有2處被開稽查單,雖然尚未有自治會成立,但市府在三級警戒後都有派區公所、警方加強落實出入口管理,也有要求各攤販採實聯制,考量現階段防疫重點,針對無自治會的市場首要工作是做到似自治會的管理成果,透過攤商取得共識方式,共同執行防疫措施,達人流控管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