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國內疫情屬穩定可控」 防疫6大鬆綁 警戒分級取消

#政策 #疫情 #防疫 #Omicron
聯合報記者謝承恩、楊雅棠、許政榆、侯俐安/台北報導
 
國內連續五日本土案例僅個位數,指揮中心評估「國內疫情屬穩定可控」,宣布三月起放寬國內及邊境等六大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邁入「經濟防疫新模式」,認為Omicron引起的新冠疫情已不適合疫情警戒分級,三月後不再宣布警戒級別。
 
指揮中心宣布3月1日至31日,國內防疫措施適度鬆綁,包含放寬口罩配戴場域、雙鐵開放飲食、取消離島機場快篩及港口快篩措施,有條件開放北北桃高以外縣市的醫院探病與長照機構探視。
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3月7日起,邊境鬆綁,縮短入境檢疫及居家隔離措施,從現行「十四加七」縮短至「十加七」,未來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也將調整。
 
同時開放非本國籍商務客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中港澳人士因商務履約及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事由,可由我國邀請單位申請入境。
 
伴隨國人超過二年的疫情警戒,將止於2月28日,陳時中表示,未來一步步朝「經濟防疫新模式」,改為每月滾動檢討,採取「加緊」或「放寬」宣布防疫措施。取消疫情警戒分級後,不代表指揮中心宣布解散,指揮中心依傳染病開設,防疫期間依指揮官指示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