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致死率升至3% 逾1成到院前猝死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致死率 #猝死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林周義、陳彩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昨日新增274例,死亡25例,自去年以來確診死亡人數累計為333人,平均致死率為3%,高出全球平均2.16%甚多。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波疫情自5月11日以來,共321人死亡,其中35人到院前猝死,占11.8%,推測是「快樂缺氧」,導致快速死亡。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觀察指出,除苗栗與台中的有效再生數(Rt值)介於3~5之外,全國Rt值已降至1以下,顯示疫情已控制。
 
我國新冠肺炎平均致死率為3%,高出全球平均2.16%甚多。圖/中時資料照
我國新冠肺炎平均致死率為3%,高出全球平均2.16%甚多。圖/中時資料照
 
昨天新增死亡個案中,2位長者因院內感染死亡,1名80多歲男性在家中死亡3天才確診,另有6人在確診後5天內死亡。基隆市累計有203例本土確診個案,有11例死亡,致死率達5.4%。基隆市政府表示,死亡案例多為高齡,且有多重慢性疾病。
 
確診者到院前死亡達11.8%,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病毒變化快,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快樂缺氧是導致年輕、年長者在家中猝死的原因。所謂快樂缺氧是指缺氧過程中,幾乎沒有症狀,前一刻可能還正常,沒有氣喘,也沒有不舒服,但很快進展至呼吸衰竭,甚至危及性命。
 
羅一鈞說,本周調查匡列的重點是家戶感染,希望確診個案都盡速至醫院,減少病程惡化,指揮中心已針對快篩陽性的居家隔離者,配發1萬5千台血氧機至雙北市,血氧如低於95%,就要立刻送醫。
 
Rt值與確診數可做為觀察疫情的2項指標,陳秀熙說,除苗栗縣外,全國Rt值已降至1以下,未來一周確診數若持續下降,可了解防疫三級警戒的成果。他並提醒民眾,必須維持高強度管理,才可望由三級下降至二級,以最近車流量變多來看,三級警戒可能會持續到7月中。
 
對於外界批評的感染黑數,指揮官陳時中說,已透過交叉疫情調查、整體風險區域檢查,以及相對廣篩,希望找出隱藏確診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