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300年首次 清水岩甘露泉端午不開放

#地方 #政策 #端午節 #午時水 #甘露泉 #疫情 #群聚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端午節自古就是防疫月,相傳端午節午時是一年陽氣最強盛的時候,汲取午時水可改運除煞、去穢。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的「甘露泉」是百年古泉,每年都吸引上百民眾到此取水,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廟方決定關閉水源,暫停提供民眾汲取午時水,避免大量排隊人潮造成群聚。
 
清水岩寺內的「甘露泉」湧現百年,是台灣3大名泉之1,每年端午節附近民眾都會在午時到清水岩寺排隊取水,去年因疫情嚴峻,民眾為了淨身,不到中午排隊人龍就超過百公尺,上千民眾爭相取水,甚至還有來自北中南各地廟宇,專程到清水岩寺取水使用。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的「甘露泉」是百年古泉,因應疫情廟方決定關閉水源,避免群聚。圖/中時資料照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的「甘露泉」是百年古泉,因應疫情廟方決定關閉水源,避免群聚。圖/中時資料照
 
當地民眾聽聞甘露泉將關閉都相當驚訝,表示過去從未有疫情或災難讓清水岩寺關閉,感覺這次疫情是真的頗嚴重,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配合,也體諒廟方的決定,畢竟防疫優先,也希望疫情能趕緊趨緩,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當年SARS病毒也沒有遇過這種情形」清水岩寺管委會總幹事陳慶福表示,堪稱是300年來首次關閉,這次配合中央及縣府的相關防疫規定,室外禁止超過10人群聚,廟方沒有人力在此看管或勸導,因此管委會開會決議,直接關閉是最簡單的方式。
 
陳慶福說,通常民眾會趕在10點半來排隊,為了取「時頭」11點的午時水,排隊人龍常擠滿廟前廣場,取完後還會在廣場中央曝曬15分鐘,吸取一整年磁場最強陽氣,因此絕對不可能要求民眾配合10人的規定,當天將關閉廟門,並關閉水源頭停止供水,希望民眾別白跑一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