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自來水公司大放送! 淨水場原水供取用

#地方 #3號井 #水公司 #端午節 #午時水 #自來水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淨水場3號井原水,原已停止對外開放取水,經地方強烈反應,水公司加以改善取水設施後,重新對外開放,不僅在端午節當天掀起一波取用「午時水」的高潮,13日起更有民眾紛紛前往取水,大桶小桶地帶回家燒開水及泡茶喝。取水民眾看到清澈甘甜的原水能再重新開放,喜形於色地豎起大拇指說「讚」。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深溝淨水場,不僅水源豐沛,水質更屬一流。民國21年開鑿通水的3號井,與1、2號井一樣,都是該處淨水場最老的水井,其水質清澈甘甜,早已吸引不少品茗行家專程前往取水泡茶。更有其他鄉鎮的民眾,大老遠前往取水,回家煮飯、燒開水。
 
由於之前有人投訴到總統府信箱指原水生飲不安全,水公司遂於今年年初停止對外開放取水。但停供原水期間,又常常有人透過首長信箱、客服電話、現場和民代反應等方式,要求復供原水。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決定從善如流,增設原水取水設施,並且加強標示與宣導,請取水民眾要避免取水容器及取水過程被污染,最重要的是仍須煮沸後再飲用。
 
一些品茗行家得知水公司端午節前重新開放取水,高興得奔相走告,或全家總動員或呼朋引伴,拎著大桶小桶地前往取水。6月12日更是大排長龍,為的是要取用「午時水」,有人甚至忍不住立即喝上一大口,連聲稱讚。
 
向來就有泡茶習慣的洪氏家族,以前就常到深冓淨水場取用3號井的原水,回家煮沸泡茶喝。據他們表示,用該處井水泡起來的茶特別好喝,所以長久以來是取水的常客。停止對外開放取水那段期間,實在很不習慣,好像日常生活中少了什麼似的。現在能夠重新開放,實在太棒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