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立蛋、取午時水 端午求好運

#地方 #新奇 #端午節 #立蛋 #彰化 #免費 #午時水

記者謝瓊雲、陳志遠、楊樹煌/綜合報導

端午節瘋午時水、立蛋求好運。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每年都免費提供民眾取午時水,昨上午8點起就大排長龍,直到傍晚人潮仍未散去;以飼養彩色雞蛋著名的埔鹽鄉桂圓畜牧場則號召百人立蛋,吸引不少爸爸媽媽帶小孩立蛋初體驗。

中午12時一到,參與立蛋民眾拿起各色雞蛋趴伏在地上安靜立蛋,彰化市葉吉田一家5口都來報名,為了立蛋搞得滿身大汗,好不容易靜下心來,終於成功。16歲施瑩謙一口氣立了近10顆蛋,他說訣竅就在安靜、慢。業者陳岳澤說,端午節立蛋的由來主要是這天陽氣旺盛,雞蛋會比較容易挺立,為人過好運。

清水岩寺內水井引自在地山泉水,男子陳樹興上午9點就到清水岩排隊,取用,午時水要帶回做宗教用途。從鹿港到社頭取用午時水的男子吳金財說,取用午時水用途多元,可求平安。

鹿港青商會與和線伸青少年關懷協會分別舉辦陸行趣味龍舟、創意彩繪蛋、正午立蛋等活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傳統文化。

管嶼國小一年級吳宜蓁表示,她特別喜歡龍舟在水面滑行的英姿,因此這次彩繪蛋比賽將龍舟畫在蛋上。另外,埔里有「天下第一泉」之稱的愛蘭台地,製造紹興酒的「紹興湧泉」,成為熱門的排隊取午時水之地;青天堂包公廟則有鑽虎爺轎底祈福、擲筊求虎香包等端午習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