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嬌生疫苗在美施打率低迷 數百萬劑將到期恐報廢

#嬌生疫苗 #美國 #施打率 #新冠肺炎 #防疫 #疫苗 #寰宇 #報廢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嬌生(Johnson & Johnson`s)新冠疫苗由於血栓疑慮,再加上美國整體疫苗需求下降,導致在美國的推廣緩慢,目前該公司替美國生產的2140萬劑疫苗中有將近半數未使用,面臨有效期限到期、即將報廢的問題。
 
由於嬌生疫苗儲存條件較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要求低,且只需接種一劑,因此該疫苗被美國視為在非都會區的推廣主力,然而嬌生疫苗4月曾因罕見血栓問題而暫停接種,之後雖然恢復施打,但過去這6周以來的接種率嚴重下降、十分低迷。
 
嬌生疫苗。圖/取自美國嬌生官網
嬌生疫苗。圖/取自美國嬌生官網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5月25日的一周內,施打嬌生疫苗的人數不到65萬人,僅占疫苗接種全體人數的5%,而在暫停施打該疫苗的前一周,接種人數有接近300萬人。美國自4月中旬以來,對任何藥廠的新冠疫苗需求皆有所放緩,但嬌生疫苗需求下降幅度較平均值又更大,意味著大批未施打的嬌生疫面臨過期問題。
 
對此,費城地方政府一位發言人表示費城有多達42000劑嬌生疫苗即將在6月過期,其餘如賓州、西弗吉尼亞州、俄克拉荷馬州、俄亥俄州和阿肯色州等州均有報告稱,本月將有數千劑嬌生疫苗即將到期。嬌生發言人拒絕對6月底前過劑疫苗的數量發表評論,但在聲明中表示「目前正在與美國政府及衛生單位合作、推廣疫苗施打」。
 
不過耶魯大學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長奧默(Saad Omer)抨擊政府「本可以更早開始、更有效地宣傳疫苗接種福利,並更好地管理疫苗庫存,以緩解過期劑量的問題」,而不是在緊要關頭才來想辦法。
 
目前已經有一些州表示,他們已詢問政府當局是否可以將過剩的嬌生疫苗劑量「提供給發展中國家」,但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稱,這樣的做法會面臨重大的後勤和法律問題,因為這些國家對過期疫苗的使用持謹慎態度,並且也可能因無相應技術人力來快速展開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