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3

溪尾大橋通車 中彰只需5分鐘

#交通 #台中 #彰化 #溪尾大橋 #通車 #區域 #發展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銜接台中與彰化間溪尾大橋,21日舉行通車典禮!市長林佳龍說,通車代表大台中區域均衡發展及中彰投苗區域治理的里程碑,台中除將在烏日打造副都心,也將積極促進中彰投苗共同發展,讓中部有更好發展。

1959年的八七水災,造成烏溪改道,並使台中最南端溪尾里被河道阻隔於烏溪以南,幾10年來里民進台中市區須繞道彰化或南投,多花近50分鐘車程。

市府投入8億2900萬元打造溪尾大橋。通車典禮由林佳龍、市議長林士昌等人共同剪綵祈福!林佳龍說,溪尾大橋正式通車讓溪尾里不再被隔離,並串連到彰化;感謝前立委顏清標等民代共同爭取,讓溪尾大橋終於通車啟用。

建設局說,溪尾大橋全長2.1公里,路寬12公尺,與國道3號烏日交流道相連接,串聯國道1號、3號,省道台1乙線、台74線等交通網絡,完工後,當地居民透過溪尾大橋只需5至10分鐘,就可到達市區及國三烏日交流道,大幅縮減為原來的十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