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27

桃園龍岡圖書館 爆紅變景點惹民怨

#圖書館 #觀光景點 #攝影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被譽為「桃園最美圖書館」的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爆紅後有不少民眾發生NG行為,包含遊覽車阻擋周遭道路、民眾換衣拍寫真、小孩在兒童區哭鬧等,成為「桃園最吵圖書館」,逼得館方張貼公約,盼民眾發揮自制力,維持館內閱讀品質。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爆紅後有不少發生民眾NG行為,影響閱讀民眾權益(楊明峰攝)

龍岡分館去年12月開館至今,因外觀如大書櫃、裡頭像樹屋,極具設計感,引起媒體報導而爆紅,扣除暑假旺季外,如今來館人數每月約3萬多人、借閱數達3.6萬冊,在桃園市34個圖書館中,都高居第二名。該館人潮爆量,每個周末平均每天有2千個參觀人次,必定上演各種NG行為與亂象。

管理人員觀察,常有民眾在館外架腳架捕捉建物外觀,攝影協會、機關團體包遊覽車前來,因附近道路狹小,影響居民進出,引起民怨。

管理人員說,不少民眾非到館看書,而在館內打卡拍照,整群人過於吵鬧,影響真正的閱讀民眾,更有民眾換穿多套小禮服,在館內取景拍照。特別是2樓兒童閱讀區,家長帶小孩席地而坐,有些孩子失控吵鬧,成為全館最吵的樓層。管理人員因此張貼公約,禁止民眾使用腳架、自拍棒入館攝影,4樓閱覽室更禁止民眾進入拍照,並嚴禁商業行為等。

管理人員表示,不希望在館內到處貼公約提醒,盼民眾發揮公德心、自制力,以免影響館內讀者閱讀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