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3

松機搬遷 打造「台北中央公園」

#交通 #雙城論壇 #中央公園 #松機搬遷 #松機遷建 #松山機場 #故宮博物院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在台北巴黎雙城論壇演講指出,希望在松山機場現址打造「台北的中央公園」;副市長林欽榮也說,與中央已有共識,最快2020年松機搬遷,「中央公園」預估6成土地是公園,其餘為商辦及故宮博物院的門面用地。

林欽榮說,北市府去年11月舉行「首都圈論壇」,立委姚文智當時代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蔡支持2020年底松機遷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表達樂見松機遷建;議員黃珊珊轉述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廢松機」立場。

林洲民演講「城市未來的想像」時說,未來的松機是能容納各種文化面向的文創園區,包含一些住宅與綠地,要打造成「台北的中央公園」。

他表示,松山機場是在市區的機場,只要30分鐘就能到桃機,桃機要增建第三航廈,加上未來機捷完工後,可望將松機運量轉移至桃機,松機也就能遷建。

市長柯文哲說,這次跟法國在台協會舉辦「法國巴黎城市論壇」,目的是解決2050台北城市願景計畫,巴黎歷史悠久、有獨特的都市計畫,也有很多成功案例,台北發展2050願景,巴黎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林洲民也談到社子島、公宅等。他說,社子島有46年禁建歷史,沒有新建築,而且所有建築物都是非法,但還是有人們居住在這裡。後來透過i-Voting,選出「生態社子島」,這個生態不是形容詞,而是可以被實現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