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宜蘭土地爭議救國團喊告 陳金德反嗆

#地方 #土地 #陳金德

聯合晚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對救國團名下泳池遭變更為宜蘭縣有,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天表示,依土地法規定是土地是採登記為主,登記在救國團的名下,政府怎麼可以撤銷,改登記為縣府的土地?憲法保障財產權,這樣作法是侵占財產。

葛永光說,今天下午會去地檢署按鈴控告,並採民事訴訟,也可能會去監察院陳情,因為政府有明顯違法凟職之嫌。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聯合報資料照片/記者羅建旺攝影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聯合報資料照片/記者羅建旺攝影

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救國團這種說法是非常不適當,宜蘭縣政府是依法行事,承認93年縣府登記資訊不足,造成錯誤的會議結論,把自始都是公有土地的龍潭游泳池變更為救國團私有土地,既然發現是錯的,救國團是社團法人,怎能繼承公有土地,所以變更回來,內部開過會,先撤銷93年會議結論,要求地政事務所變更登記,恢復原來狀態。

陳金德說,他奉勸救國團,救國團過去是政府組織,相關機關調查是否為政黨附屬組織,依本質與預算來源有可能被認定就是政黨附隨組織,相關的財產中央政府在清查中。

陳金德重話批評,救國團指宜蘭縣政府非法蠻橫都是非常不妥適,如果救國團到如今還是仍然用黨國一家的心態看待財產與相關作為,勸救國團不如改名算了,救國團應該叫盜國團,以救國為名,行盜國之實,批縣府相關說法是大錯特錯。葛永光回應,政府首長講話竟用這種既不符法律依據,又沒有道德基礎用語,他非常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