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消基會檢測市售巧克力 1件可可脂含量不符規定

#政策 #消基會 #可可脂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日公布市售巧克力商品調查測試報告,檢測的15件樣品中,有一件購自土城家樂福的「哈哈球巧克力」其可可脂含量不足,不符合「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依規定應標示「代可可脂」於品名上,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5條,應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第52條規定,通知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植物油含量大於5% 不能稱巧克力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已於去年1月1日實施,針對「不含內餡之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進行規範,除規定可可脂含量外,特別是植物油的含量大於5%做成巧克力,就不能以「巧克力」為品名,品名須標示為「○○代可可脂巧克力」,以避免消費者誤解,業者應立即回收其產品更改品名標示,以符合規範。

購自土城家樂福的「哈哈球巧克力」其可可脂含量不足,不符合「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依規定品名應該標示「代可可脂」,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圖/消基會提供購自土城家樂福的「哈哈球巧克力」其可可脂含量不足,不符合「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依規定品名應該標示「代可可脂」,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圖/消基會提供

游開雄進一步指出,此次15件樣品脂肪含量介於20~60%之間,進一步檢視油脂中所含的可可脂含量,14件樣品檢出的可可脂含量介於20~55%之間,其中以1號「吉爾德利86%黑巧克力片」及2號「瑞士蓮極醇系列90%巧克力片」所含的可可脂最高,高達50%以上。唯有15號「哈哈球巧克力」未檢出任何可可脂,而以植物油取代,違反僅可標示為「代可可脂巧克力」的規定。

消基會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巧克力時,最好先檢視標示,若品名為「○○代可可脂巧克力」,表示巧克力中的植物油至少5%以上;若標示「本產品可可脂中有添加植物油」,代表該產品的可可脂可能會較低。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檢視「內容物成分」,消基會指出,成分中若有氫化棕櫚仁油,其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可能較高,應儘量避免。成分中的「可可膏(漿)」、「可可脂」和「可可粉」寫在較前,通常巧克力的純度會高些;有些產品也會標示可可含量在品名前為商品的賣點,也是選購參考之一;還有儘量挑選「糖」列在較後的產品,比較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