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台北華中橋升級 今開放通車

#地方 #政策 #交通 #華中橋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中橋機車道去年7月進行改善工程,除了新設機車道外,也一併更新華中橋機車道、人行道鋪面,原先的老舊水泥護欄也變為飛鳥造型景觀欄杆,更新長度達976公尺,華中橋煥然一新,將於30日上午9時開放機車道通車及人行道通行。

華中橋為連接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的重要通道,但因歷史悠久、車流量多,北市新工處為了改善匝道匯入水源快速道路通往公館、建國高架橋及新店等地的車流,自去年7月起進行「萬華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工程」,目前新設機車道已完成,預定於本周六開放通車。

台北市華中橋機車道改善工程完工,將於30日上午9時開放通行。(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台北市華中橋機車道改善工程完工,將於30日上午9時開放通行。(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改善工程包含調整機車道動線新設機車道,另針對老舊的華中橋機車道、人行道鋪面一併汰舊換新,並將斑駁的水泥護欄更新為飛鳥造型景觀欄杆,長度達976公尺,搭配去年完工的下游側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拓寬工程,華中橋煥然一新,提供民眾更為安全的行車環境。

另外,華中橋增設汽車匝道工程則預定於今年底完工,北市新工處表示,目前施工進度超前,屆時將可改善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周邊交通問題,減輕富民路通往水源快速道路的交通流量。

新工處表示,機車道開放後,直線路段速限維持每小時40公里,曲線段降至每小時30公里,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小心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