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避免影響指考 華中橋機車道延至7月4日封閉

#交通局 #大學指考 #華中橋 #水源快速道路 #地方

記者翁浩然、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7月1至3日登場,北市府施作華中橋往水源快速道路的引道工程原定周末封閉北向機慢車道,北市昨與新北市府討論後,緊急宣布延後至7月4日封閉。

因應7月1至3日大學指考,華中橋往水源快速道路引道工程北向機慢車道,延至7月4日封閉。 圖/北市府提供因應7月1至3日大學指考,華中橋往水源快速道路引道工程北向機慢車道,延至7月4日封閉。 圖/北市府提供

華中橋是連接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的交通要道,為改善車流量過大問題,北市府工務局近日準備施作橋面北向車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的引道,減少原本會行經萬華區富民路轉往水源快速道路的交通車流。

北市府原計7月1日起封閉新北往台北方向的機慢車道與人行道1年,但與新北市府討論後,為避免施工封路造成車流壅塞,影響參加大學指考的學生通行權益,昨天緊急宣布封道延至7月4日。

交通局指出,華中橋每天7時半到8時半晨峰時段車流最多,機慢車道1小時內就有約3000輛機車駛過,因應工程封道後,機車會流至晨峰本就有近2000輛車流的北向快車道後,等於會再增加1000輛汽車,遠超出道路容量上限,道路服務水準也將從C降到F,恐發生嚴重壅塞,因此必須在新北市一端就先分流進入北市。

交通局表示,工務局先前已提出交通維護計畫,若原本行經華中橋的用路人想避免阻塞,可提前改走周邊的光復橋進入萬華區,若往中正區方向走可改走中正橋。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說,針對華中橋沿線工程,周邊重要路口都會在晨峰時段、傍晚下班時段增派指揮人力,同時加強周邊道路違規取締,保持道路順暢。

另外,北市7月1日至8月29日暑假期間,各級國中小學校周邊104處路口,將暫時取消行人專用時相,改為一般配合車道通行方向的模式或閃燈。

交工處表示,各級學校包含永春高中、建國中學都是指考試場,周邊路口行人專用時相不排除視試場3天需求等調整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