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工程車肇事 北市府挨轟帶頭違規

#地方 #交通 #水源快速道路 #鋼梁 #隔音牆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扯!24日凌晨一輛載滿鋼梁的聯結車違規行駛北市水源快速道路,行經泉州匝道附近,疑似綑紮不牢固,30噸重的鋼梁掉落,砸爛快速道路隔音牆,而肇事的竟是北市中正橋改建施工廠商,議員耿葳痛批市府帶頭違規。新工處表示,將依規定程序檢討施工廠商相關責任。中正橋改建工程在2019年才由春原營造以22.1億得標開始施作。
 
議員痛批未記取台鐵教訓
 
耿葳表示,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後,各界紛檢討政府工程的公安及監督義務之時,北市府沒上緊發條,中正橋施工工程已多次發生違規,這次工程聯結車通行證過期,甚至硬闖高架道路,實在太離譜。她更批評,市府所屬工程都帶頭違規,又如何要求民間工程守法,若因政府工程管控不良造成民眾傷亡,「這個責任台北市政府能承擔嗎?」
 
聯結車鋼梁掉落砸毀隔音牆,並造成北市水源快速道路回堵,肇事車輛竟是中正橋改建的施工廠商。(張薷翻攝)
聯結車鋼梁掉落砸毀隔音牆,並造成北市水源快速道路回堵,肇事車輛竟是中正橋改建的施工廠商。(張薷翻攝)
 
新工處表示,初判是運輸拖板車的固定鋼索斷裂,導致軌道鋼梁掉落,壓損部分隔音牆與護欄,後續將盡速修復毀損的公共設施,並檢討施工廠商責任。
 
警方指出,該駕駛貨物沒有裝載穩妥導致掉落,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駕駛人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違規行使高架道路將罰900至1800元罰鍰,而撞到隔音牆部分或者有破壞到柏油路面造成坑,由權責單位依損失民事求償。
 
1月公共工程違法 市府占8成北市重大公共工程從去年至今違反《職安法》215件,共裁處772.4萬元、停工17次,光今年1月,北市府工程違法就占所有公共工程8成。議員吳沛憶要求,自辦公共工程應嚴格把關。
 
對此,工務局表示,市府定期召開公安督導會報,要求落實品管與工地安全把關,除了實施督導管制措施,也將配合查核小組定期抽驗,並公布缺失樣態加強各單位橫向聯繫。勞動局也指出,對於北市重大公共工程,皆予列管及加強勞動監督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