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市府發包工程出事!聯結車硬闖水快 鋼樑砸毀隔音牆

#交通 #地方 #工程 #中正橋 #北市府 #新工處 #連結車 #鋼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今 (24) 日凌晨4點多發生一起載滿軌道鋼梁的聯結車硬闖水源快速道路,且車上鋼樑翻落路面,壓毀隔音牆的事件。台北市議員耿葳在臉書指出,肇事的就是北市府發包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車輛,更痛批「如果市府自己的工程都帶頭違規,又什麼立場要求民間工程合法?」
 
耿葳表示,連結台北市中正區及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改建工程,一直以來爭議不斷,光工程發包就歷經4次流標,2018年工程款還從原本的21億元追加至24.69億元,引發議會撻伐,最終在2019年才由春原營造以22.1億元得標開始施作。
 
今日凌晨4點多發生聯結車硬闖水源快速道路,且車上鋼樑翻落路面,壓毀隔音牆事件。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鋼樑掉落 圖/新工處
 
施工廠商緊急派員處理切除毀損的道路隔音牆,並聯繫大型吊車於上午6時40分抵達現場進行吊離作業。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鋼樑掉落 圖/新工處
 
耿葳質疑,太魯閣慘案發生後,各級政府工程的工安及監督義務皆不斷被檢討,而中正橋改建工程如今卻發生工程車輛無大貨車通行證違規上路、聯結車違規行駛高架道路、車上鋼樑未固定好造成掉落的連環離譜意外。
 
耿葳指出,從去年就要求市府落實大貨車攔檢機制,且所有超過6.5噸的工程車輛都必須申請通行證才能上路,但市府自己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聯結車卻出現通行證過期等同無證上路的狀況。加上聯結車本來就禁行高架道路卻硬闖,直言根本是市府帶頭違法。
 
對此,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回應,此次中正橋改建工程軌道鋼梁於運送時發生掉落意外,初步判斷是運輸拖板車的固定鋼索斷裂,導致軌道鋼梁自運送車上掉落,壓損部分隔音牆與護欄,並造成交通阻塞。
 
新工處工務科大運工務所主任詹名成表示,經查鋼梁掉落現場無人員受傷,施工廠商當下即緊急派員處理切除毀損的道路隔音牆,並聯繫大型吊車於上午6時40分抵達現場進行吊離作業,約8時左右將掉落的鋼梁吊上拖板車運離,隨即陸續解除交通管制措施。後續也將儘速修復毀損的公共設施,並依規定程序檢討施工廠商相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