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改善陳年問題!中山區新生北路道路翻新完工 

#交通 #地方 #新生北路 #新工處 #北市府 #路面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新生北路2段45巷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主要商業區內,週邊商辦大樓、店家林立,屬6公尺寬的東西向都市計畫道路(東自吉林路起,西至新生北路二段),總長約125公尺,過去路面頗多龜裂坑洞,修補多次都未能有效改善,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整合當地里長與市民意見後,於近期完成路面及兩側側溝蓋板更新,總工程經費約120萬元。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張泰昌表示,該路段臨近吉林國小、四平商圈、一江公園及晶華欣欣商圈,一直是區域內學生、上班族、民眾休憩及採購的通行要道。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2段45巷於近期完成路面及兩側側溝蓋板更新工程。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新生北路 圖/新工處
 
張泰昌提到,考量路面現況斑駁老舊且側溝蓋板為舊式預鑄溝蓋,經常鬆動發出聲響造成擾民。且溝蓋板與路面銜接處亦有高低差問題,造成行人安全疑慮,因此新工處在整合當地里長與市民意見,並依據「台北市鄰里道路通行環境躍升計畫」檢討評估路面現況後,擇定辦理新生北路2段45巷的吉林路至中原街間約125公尺路段鋪面及側溝蓋更新工程。
 
養護隊第1分隊分隊長王志順說明,考量該巷道緊鄰住家及學校,分隊於施工前會勘時,即向居民說明細節及影響,並會同各管線單位評估是否有工程整合需求。另外施工前除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施工告示外,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住戶施工資訊,讓當地住戶儘可能避開施工期間的不便,更安全的進出,將施工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