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今年3至5個颱風侵台 須防強颱

#颱風 #強颱 #天氣 #氣象局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時序邁入颱風旺季,受高溫炎熱天氣變化多影響,氣象局預估今年6到12月西太平洋颱風侵台數量約3到5個,屬正常偏多。預報中心表示,今年5月創下史上「最乾、最熱」紀錄,加上把夏季拉長,讓聖嬰現象比往年提高至5成,一旦颱風吸飽海水能量接近台灣,就會形成嚴重強颱。

29日上午8時,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生成,往琉球、韓國方向移動,雖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但中央氣象局提醒,7月1日、2日前往琉球、韓國的民眾注意航班,東半部沿海居民則留意長浪。

今年5月創下史上「最乾、最熱」紀錄,受高溫炎熱天氣變化多影響,氣象局預估今年6到12月西太平洋颱風侵台數量約3到5個,屬正常偏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蓮花、昌鴻、南卡三颱環台,北台灣飆破35度高溫,天空一片湛藍、艷陽高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周五公布今年颱風季展望,預估今年6到12月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總數是正常偏多,約21到25個,侵台颱風數量將有3到5個。氣象局並回顧今年梅雨季(5、6月)指出,今年是又乾又熱的極端氣候,5月全台梅雨「極端的少」,其中台北創設站122年以來梅雨季最少紀錄;溫度方面,5月中下旬,全台創下均溫攝氏27.72度的歷史新高,打破1963年5月最高溫27.23度,台北市5月超過37度以上的天數就有5天,打破同期最多。

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近10年來,夏季高溫日數逐年增加,不排除今年夏季超過38度以上的高溫日數再增多,雨量也會接近正常至偏少。

呂國臣指出,聖嬰現象都在夏季之後逐漸成形,今年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台灣高溫炎熱的天數漸增,夏季有變長的趨勢,聖嬰現象發生機率提高到5成。而聖嬰發展年時中太平洋海水的溫度較高,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位置將較往年偏東,距離台灣較遠,颱風形成後將會吸收更多海水能量,一旦侵襲台灣,強度不容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