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1

「買房長住」最短期限? 青年焦慮跟風他送「5個字」

#政策 #理財 #多空 #預售 #張金鶚 #胡偉良 #林奇芬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今年前8月全國房屋買賣移轉量超過22萬棟,讓各界樂觀看待疫後房市全年可望挑戰34萬棟,創下7年新高!許多民眾擔心沒跟上這波購屋最佳時機紛紛籌錢買房,尤其年輕族群看到身旁同溫層都成家立業,更是備感焦慮。
 
對此,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則認為,市場時機並非購屋最重要關鍵,而是自己是否適合在此時購屋。張金鶚指出,當自身財務能力允許且計畫「長住5年以上」,則可以考慮購屋。
 

 

年輕人紛紛跟風買房,專家認為要先確認自身財務狀況,不然一味跟風「實在沒必要」。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年輕人該把資金投在哪裡,才能真的改變現況,使自己越來越好,引發熱議。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這樣的說法不是沒有道理,根據今年7月新上路的「房地合一稅2.0」,持有2年內賣房將課稅45%,3~5年內則課35%,所以民眾若手頭不足情況下想買房投資轉運,恐怕落得兩頭空。
 
張金鶚也提醒年輕人,買房的核心並非投資,挑選物件不必好高騖遠,若是財務狀況不佳又跟風買房,一夕成為屋奴他勸誡「實在沒必要」。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建議,青年若現階段無法買房,可透過「說服父母改建老屋」獲得改善,想方設法讓起家厝變得更宜居,等到能力足夠再買也不嫌晚。另外,他也點醒青年要實際一些,尤其很多人只想買在精華地區,薪資卻無力負荷,這種思維不切實際且標準過高,恐怕永遠沒辦法脫離「無房」痛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