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少子化嚴重!臺東「生育補助」第一胎調升至3萬元

#人口 #紅利 #地方 #生育 #新生兒 #家庭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人口是一切紅利的基礎」,臺東縣政府為鼓勵生育,減輕新生兒家庭經濟負擔,18日辦理「生育補助 溫馨再加碼」記者會,縣長饒慶鈴宣布自明年1月起調高臺東縣生育補助費用,第一胎生育補助由原本的1萬元大幅調升至3萬元,成為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市之一,而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也由1萬5千元調升為3萬6千元,希望提升臺東縣的生育率。
 
少子化日益嚴重,臺東縣總人口數由民國100年的228290人下滑至去年底215261人,近10年間減少了13029人,至去年出生人口數僅剩1364人,今年預計低於1300人,為鼓勵生育,明年第一胎生育補助將加碼至3萬元,第二胎以上也將補助至3萬6千元,期待給予新手父母親友善安心生養環境,臺東的孩子們能越來越多。
 
現場也由縣長饒慶鈴頒贈育兒指導員感謝狀,表揚育兒指導員們過去以來的辛苦,感謝他們成為全縣新手父母堅強可靠的後盾。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現場也由縣長饒慶鈴頒贈育兒指導員感謝狀,表揚育兒指導員們過去以來的辛苦,感謝他們成為全縣新手父母堅強可靠的後盾。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饒慶鈴強調,由於縣府近年開源節流有成、財政維持績優,達到15年來負債最低,且考量臺東生育補助第一胎僅1萬元,因此依據目前現有資料,參考全國最高的澎湖縣、桃園市及彰化縣,臺東將比照辦理,於明年1月起調高首胎生育補助至3萬元,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也由1萬5千元提高至3萬6千元,期望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並對提升臺東出生人口有所助益。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饒慶鈴表示,自上任以來便積極建置完善生養育規劃,關懷產婦媽媽們的辛勞,去年開辦免費育兒指導到宅服務,服務382位媽媽共3841小時,今年至9月止服務318位媽媽共2359小時;今年更額外為低收中低收等弱勢產婦提供免費住院月子餐,減緩新生兒家庭的負擔。
 
此外,臺東也首度啟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師、公托托育人員照顧幼兒比由原本1:5降載至1:4,更推出全國首創的類公共化政策,使公私托收費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