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48

房市風險創近1年新高! 最佳購屋時機卻正「發生中」

#買房 #多空 #中古 #理財 #居家 #換屋 #胡偉良 #打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金融研訓院發布9月台灣金融風險指數顯示,不動產市場風險攀升至12個月新高,不過對此金研院金融研究所長林士傑表示,在政府部會連環打炒房下,買方將趨於觀望,預計將為後續房市過熱現象帶來抑制。
 
至於何時是「最佳購屋時機」?根據永慶房屋向消費者意見調查顯示,29%消費者認為2021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而有24%消費者則是認為2022上半年,兩者合計已有53%。
 

 

不動產市場風險攀升至12個月新高,不過對此金研院金融研究所長林士傑表示,在政府部會連環打炒房下,買方將趨於觀望,預計將為後續房市過熱現象帶來抑制。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消費者消除不確定感,建商及房市專家給出最新的房市走向。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分析,這樣的情況顯示在低利率、寬鬆貨幣政策的大環境不變下,部分消費者認為從現在開始就可以進場購屋。然而在遠距教學、居家辦公等防疫新生活模式下,消費者對於居住空間的需求出現轉變,換屋需求更是傾巢而出。
 
房產專家胡偉良針對中古屋物件特別分享「看屋筆記」!他提醒消費者,要多看房型,少看裝修。因為房型是很難改的,是否方正,是否通透,該怎樣就是怎樣。裝修卻是隨時能改善的,不要為了裝修的漂亮,卻選擇房型有問題的房子。
 
另外他更提到,要買依據1999年後新法規蓋的房子。胡偉良指出,依1999年後新法規蓋的房子其耐震能力強非常多,迄今的幾次大地震都出現不少依舊法規蓋的房子發生倒塌、受損案例,卻還沒出現過依新法規蓋的房子有類似狀況,所以花一樣的錢,沒有必要去買結構安全性比較差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