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88

炒房致富很正當? 他曝「全民炒房」主因!

#打炒房 #信用管制 #理財 #胡偉良 #中古 #預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灣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半碼,主要是要保護服務業等內需產業與防範通膨,而不動產部分,央行沒有進一步祭出第五波打炒房,符合房地產業者人士談論的「熱錢退潮,不需要打炒房了」。
 
但面對高房價衝擊,民眾買房意願降低,就有網友發問「台灣人認為靠炒房致富很正當?」,話題引發討論。
 

 

面對高房價衝擊,民眾買房意願降低。圖/取自桃園市地政局臉書
房市、預售。圖/取自桃園市地政局臉書

 

 
原PO認為,有土斯有財觀念根深蒂固在台灣人腦袋裡,但講難聽點靠炒地皮致富就是剝奪中下階層,而那些人可以臉不紅氣不喘說是正當的這是什鬼道理?網友則回應,「炒房仔被講幾句就很氣」、「對某些人來說是輕鬆簡單的金錢遊戲」、「高房價買不起?都是下一代的事了」、「看看那空屋率,房子不是用來住的」。
 
而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熱衷於炒房?政府又為什麼特別要針對預售屋下手嚴打?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就表示,房地產的最大問題是太多民眾炒房。而「買房就賺,買到就賺」的示範和預期效應正是帶動全民炒房的主因,全民炒房圖利了炒房人,並造成了都會區的「居住不正義」。
 
胡偉良說,像投機客聯合少數不肖建商惡意操盤,製造虛假宣傳,捂盤加價,利用壟斷和資訊差製造哄搶氛圍。 如果買房一定會賺錢,那當然大家一定會搶著買房,大家搶買之下,自然供不應求,也因此推高了房價。
 
胡偉良認為,在大量民眾的炒房下,房價高掛已經成為無房者心中最大的痛,也形成了世代的階級固化,造成了年輕人的不婚不育,甚至引發了「動搖國本」之說,也給了執政者極大的壓力。再直白一點,就是因為當今房價的太高了,以致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買不起房了,政府再不出招,一定會影響年底選票。而正因為一手房(預售屋)是一座城市房價的定海神針,又具有量大集中的特性,在預售屋的哄抬下會影響房市的健康發展,所以政府當然要針對預售屋下手嚴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