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基隆基福公路封路? 駕駛逆向照走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基隆 #平溪 #暖暖區 #逆向

記者邱奕寧、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預定23日全線通車,卻遇到基隆巿府兩度封路,民眾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過,這兩天抱著「姑且一試」上路,最初巿府駐守人員還會禁止一般汽機車由基隆往平溪方向行駛,但遇到假日也棄守了。

基福

新巿長林右昌今天下午3時將會同立法委員謝國樑,率副市長林永發、交旅處長楊松年等人赴交通部拜會部長葉匡時,協調基福公路通車和相關配套措施。林右昌說,相信爭議將有結論。

巿府25日下午5點多在東安一、二號橋基隆往平溪方向設置路障,放行平溪到基隆車流,但管制基隆往平溪一般車輛,不過,現場人員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未嚴格執行。

第一個周末假日,即使天候不佳下著雨,但由大台北地區走基福公路往來東北角的車輛不減,平均每分鐘10輛車通過。水源橋頭咖啡館老闆「小楊」說,這兩天車流輛比平時多一倍,但沒塞車。

不少駕駛人駛近東安一、二號橋發現基隆通往平溪車道上的紐澤西護欄和交通錐,遲疑了一下。有駕駛人調頭下山,但也有人見四下無人攔阻,趁對向車道無車,逆向往上開。

基隆市警三分局長李宇桂說,警力24小時駐守現場,協助交通並維護通行安全,考量下大雨視線不良,攔車易生意外,因此沒有冒雨執行。

府方回應,由於整體施工尚未完成,為了維護用路人安全,目前暫時不讓一般民眾使用道路,但也不希望藉由封路造成兩地民眾的衝突,相信今天與中央談過,可以找出最佳方案,讓基福公路通車後可能帶來的交通衝擊,轉化為繁榮暖暖區的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