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5

違建拆除比不上增加速度! 專家:公開違建名單誰敢不拆?

#租售 #違建 #莊孟翰 #經費 #學區 #頂樓加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新竹違建引發大火造成兩名女童喪生的事件讓大家開始正視違建的問題,不過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為止全台尚未拆除的違建還有60.9萬件,不僅如此,新違建也持續在增加,呈現舊的還沒拆完,但新的一直增加。學者莊孟翰認為,地方政府應把違建名單公布在縣市政府網路,還要加強學區周邊建物稽查,將危險性降到最低。
 
全台待拆違建數量多,但新增違建的速度遠遠超過拆除的速度。(圖/吳光中提供)
台北101 101大樓 天空線 空照 鳥瞰 違建 (吳光中/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為止全台待拆違法建物有60.9萬件,但10月查報的新違建全台有4932件,截至10月全台未拆除的新違建還有2.2萬件,拆除速度遠比不上違建增加的速度。就基隆來說,目前尚有1萬7千餘件的待拆違建,但每年拆除預算僅編列75萬元,也就是說一年只夠拆除250件左右,想全數拆完恐要耗費68年。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報導中表示,地方政府應把違建名單公布在縣市府網路,拆除費用由民眾負擔,且對於有違建、二次施工前科的社區,政府都要不定期抽查。尤其是學區周邊有大量的租屋人口,頂樓加蓋、隔間過多的情形相對多,危險性也提高,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政府一定要嚴加查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