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救公有市場 布袋鎮長謀對策

#地方 #布袋鎮 #公有市場 #租金 #停車格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公有市場問題一籮筐,新科鎮長陳鳳梅昨天強調,為吸引攤商進駐,公所近日將邀請市場自治會研商對策,除商請警力取締附近非法攤販,也考慮除降低租金,希望先「集市」再吸引外流攤商回流,挽救奄奄一息的公有市場。

布袋公有市場於兩年半前風光啟用,當時攤位有106攤,起初生意還不錯,但開放不到1年,因有攤商認為攤位太窄及硬體設施不夠完善,紛紛撤攤或退租,並回到太平路兩側「舊市場」擺攤,狠狠打了公所一把掌。

公所與縣府為解決這個問題,當時還協調警方嚴格取締,並在太平路兩側畫上黃線,要求攤商擺設的攤位不得超過黃線,否則就要開罰。但因取締成效不彰,加上公有市場退租攤商有增無減,讓公有市場陷入存亡危機。

尤其,市場前的停車格,最後也變成「臨時攤販區」,除影響民眾停車權益,也造成當地交通混亂不堪,成為公所最棘手、迫切解決問題。

「這是我必須面臨的問題!」陳鳳梅說,布袋公有市場花3000多萬元興建,但近半數攤商都出走,公所有必要拿出對策徹底解決,才不負鎮民所託。公所為了解公有市場運作情形及攤商所面臨問題,近日將邀集市場自治會成員研商對策,並商請警方對違規擺攤業者依法開單。

另公所為吸引攤商回流,考慮降低市場租金,至於可能降多少還要再評估;此外,公所也會定期在市場舉辦促銷活動,吸引鎮民採買,達到「集市」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