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法規卡關 台中1200合法攤商變違法

#地方 #攤商 #法規 #租金 #公有市場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在合併2年後,去年底已自動失效,但新法卻至今未訂出,昨遭痛批「立法怠惰」,全市至少6處、1200多個合法攤商變違法,影響重大。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解釋,去年已修法提出「台中市攤販管理輔導自治條例」,但以取締為主,他退回要求參考北、高與台南市做法,改以「疏導」,並配合評鑑、獎勵等配套措施,重新研擬才使新版條例時間延後。

台中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失效後,多達1200合法攤商瞬間變違法(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市議員張廖萬堅、蔡雅玲質疑:「不過是法令文字修正,有那麼困難嗎?」竟然修了兩年都沒辦法完成,市府行政效率值得檢討。最近攤商到處陳情,就因沒有法令保護,導致不斷被取締;蔡雅玲指民眾成為攤販,只為餬口,市府應盡力協助。

江勝雄議員指公有市場的租金不一,讓攤商憤憤不平;位在市區的第2市場人潮聚集,地價也貴,但攤位每月租金才1、2000元,霧峰中正路公有市場每月攤位租金竟要4、5000元,貴上一倍,「到底租金怎麼訂的?」

陳清龍議員則指出,豐原果菜市場好不容易開張,但卻使用臨時用電,高額電費對攤商負擔很沉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