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彰化照護機構缺交通車 副縣長允幫忙

#地方 #失智長者 #日間服務照顧 #補助 #交通車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估計縣內約8000名失智長者,目前只有4家機構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副縣長柯呈枋昨天到魏愛倫學苑探視失智長輩,交代加速補助交通車作業流程,服務更多需到學苑上課的長輩。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左二)陪失智長輩玩遊戲,長輩妙語如珠,讓柯呈枋開心笑了。(記者簡慧珍攝影)

魏愛倫學苑去年成立,是縣內唯一專門服務失智長輩的日間照護機構,其餘3家屬於混合型服務,兼收各類慢性疾病長者。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將長者依失智程度、個性分班上課,延緩失智病情。

輕度失智長者昨天上韻律課,日間照顧服務員示範擊鼓,擊完要自我介紹,然後交給下一位長者照樣做。柯呈枋和長者一起上課,其中一名長者自我介紹後,大聲說:「祝汝高票當選縣長。」日間照顧服務員和社工員驚訝不已,柯呈枋更是又驚又喜。

詹麗珠說,長者經過有計畫、規律的學習,刺激大腦細胞和肢體靈活度,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學苑沒教長者要講什麼,長者竟祝福柯呈枋,可見思考清楚,記憶力還不錯。

柯呈枋送康乃馨給學苑的失智長者,祝福他們佳節快樂,又陪長輩吃甜點。他獲知學苑只有一輛交通車,接送不暇,社會處已簽辦補助車輛,柯呈枋交代加速公文作業,讓更多需到學苑上課的長輩能早日接受復健。

社會處代理處長陳治明說,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16萬6444人,占全縣人口數12.85%,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縣政府加強照顧長者之外,也輔導業者成立收治慢性病長者的機構,使長者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